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举办第三届成医心血管论坛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王沛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点击:[]

12月24日,由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办的“第三届成医心血管论坛暨2016年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老年高血压患者的优化管理”在科教楼学术厅顺利举行。

来自省内外的近50家单位约200余名专家冒着严寒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参会单位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等省内外多家三甲医院。

周鹏主任致开幕词

 

部分专家合影

 

开幕式上,心血管内科周鹏主任医师向参会专家和代表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医院及心内科的基本情况以及心血管内科近年来在医、教、研上取得的突出成绩。

会议分专题讲座和病例讨论两部分。专题讲座部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内科陈晓平教授、刘兴斌教授、胡宏德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钟萍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何洪波教授,成都军区总医院杨大春教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张俊教授,绵阳市中心医院罗彩东主任医师、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张润峰教授以及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王秋林副教授、蔡国才副主任医师等分别结合国内外的最新指南在高血压的合理用药、肥胖性高血压的治疗研究现状、老年高血压患者的社区管理以及近年来心血管病的新技术、新进展等在大会上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在病例讨论环节,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的代表就临床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及典型病例进行了分享和热烈的讨论。

高血压是危害我国民众健康的重大慢病,目前我国已有超过3亿的高血压患者,与其密切相关的脑卒中、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的首位死亡原因。因此,继续加深对相关疾病的认识和优化管理有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组织有序,氛围热烈,得到了与会专家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会议为本地区心血管及相关领域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参会人员及时了解到最新的国际学术动态,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心血管内科在省内外的影响力,也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心血管内科 王沛坚)

 

 

上一条:药学院专家组队参加四川省药理学学会首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分析化学》教材编写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