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执医考试早应对:临床医学系开展临床理论和技能强化培训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系 邓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点击:[]

12月29日下午,临床医学系在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强化培训学生理论及实践技能动员会。成都医学院毕业的一年级住培生、专硕生、部分二年级住培生及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院实习生、(附一院)班大四学生召开动员会。临床医学系主任刘卫华主持会议并做动员。临床医学系、医院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刘卫华主任首先针对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重要性及去年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等情况做了通报,接着向各阶段学生系统地讲解了明年强化培训理论及实践技能试点工作方案的要点。他表示,拟以第一附属医院在院高年级本科学生及低年级住培生、专硕生为试点,开展临床理论和技能强化培训工作,其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同时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日后我校学生顺利通过国家执业医师打下坚实基础。

刘卫华强调,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重要考试。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参加临床工作满一年以后可以报考临床执业医师。他表示,医学生参加国家执业资格考试的一次性通过率在某种程度上是衡量医学院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检验指标,同时也是用人单位选择人才的“风向标”,应该引起医学院校的高度重视。

临床医学系教务学生科科长邓兰及教务部技能中心林亚鹏老师分别就理论训练和实践技能训练两部分做了详细讲解。会议结束后与会学生均积极加入了培训QQ群,并表现出参与强化培训的热情。

(临床医学系 邓兰)

 

 

上一条:护理学院圆满完成新教师各阶段教学培训和考核
下一条:药学院第六届实验技能大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