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校创新创业作品成为省内唯一入选的医学论文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5日  点击:[]

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校2011级生物技术本科班黄宁、李宁、刘思念同学所撰写的论文2-(1H-Benzimidazol-2-yl)-4,5,6,7-tetrahydro-2H-indazol-3-ol, a Benzimidazole Derivative, Inhibits T Cell Proliferation Involving H+/K+-ATPase Inhibition(指导教师:科研中心阳泰副研究员)成功入选全国第八届大学创新创业年会,是四川省唯一入选的医学论文。

2007年举办至今,全国各地有500多所高校,17万多次大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其项目覆盖了理、工、农、医、文、法等12个学科门类。本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选送作品,经过36所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80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50项,创业推介项目45项,共计375项。四川省共入选创新论文8篇,创新项目展3个,创业项目2个。

我校早在2008年就正式开展“项目”形式的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并将创新性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逐步构建了“国家级-省级-校级”三层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不断完善并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体系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并且不断地刷新其形式及内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08-2015年,我校共立项509项,其中国家级40项(同时是省级项目),省级205项、校级304项。学生以第一作者发文229篇(其中SCI 3篇,核心统计源162篇,一般期刊64篇),参与学生2000余人。连续四年、学生作品(共5项)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专家好评。

 

(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教学基地教师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基地教学整改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