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成都医学院派遣教师赴台培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陈建 林友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点击:[]

4月23日至5月2日,学院组织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系等单位8位教师,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参加“中山医学大学PBL研习营课程”培训学习,对临床医学专业参与整合课程教学的骨干教师进行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是按照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计划,对临床医学专业参与整合课程教学骨干教师的专项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带队,旨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整合和PBL教学能力。

(我校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与教学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有PBL教学、系统导向毕克士(PIGS)创新教学模式、模块化课程整合运行与管理、老人学及社区教学模式、医学教育大趋势等。通过10天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PBL和模块化课程整合的认识,熟悉了模块化系统导向毕克士创新教学模式的应用,了解了医学教育发展,为我校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代表团课后与教授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更新了教学理念,还促进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为学校今后教育教学改革和对外交流学习找到了新的途径和方法。

(我校代表团合影留念)

 

(陈建 林友胜)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2017级毕业生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顺利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