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赴军区总医院学习的教研活动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唐华侨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点击:[]

近日,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慧从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进修归来,经过认真的准备,将学习期间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感以教研活动的形式与中心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为加强教学与临床的联系与适应,丰富实验教学课程的内容,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要和专业能力更强的检验人员,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特派遣李慧老师赴成都军区总医院检验科进修。

活动中,李慧老师讲解了检验科的基本工作流程,例如接收标本的类型与相应的运送和培养检测,以及检测结果、过程与临床诊断和治疗的密切关系。最后以在学习期间遇到的具有教学意义的病例,生动讲解了检验过程、结果与治疗如何紧密结合,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同时减轻病人的负担。

对于李慧老师讲解的内容,中心的老师非常认同,均表示会将新的知识带入教学当中。此次交流分享使大家更好的认识到实验教学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有利于中心更加合理的开展实验教学课程。

 

(唐华侨)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2017年首届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
下一条:“医学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行201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