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参加2017年首届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林琳 张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

为了培养具有突出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检验医学人才,通过校际间合作、校企间联合,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检验系、川北医学院检验系携手,四川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6月9日到10日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举办了2017年“迈克生物杯”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

目前还未开展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专业的全国技能大赛,本次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作为首次地区性的比赛,受到各方高度的关注,邀请到国家教指委主任及检验界知名专家担任专家委员,全程观摩了比赛的过程,并在赛后进行点评。各高校都派出了两支参赛队伍,参加基本检验技术、临床基础检验、临床生物化学、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血液学站点的比赛,每个站点都由不同高校的三名教师组成竞赛裁判,严格按照技术评分卡进行打分。在设置的六个竞赛站点中,三名裁判的平均分与理论答题得分之和,为参赛队伍的站点得分,六个站点的得分之和为总得分。

本次检验医学院派出的参赛选手由自愿报名产生,均来自于毕业班,因有实习任务只能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进行培训。经过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成绩。

 

(检验医学院 林琳 张红)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邀请专家就输血技术新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提出建议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赴军区总医院学习的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