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邀请专家就输血技术新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提出建议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林琳 张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

6月1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协和医学院输血医学系执行主任刘忠教授等专家来到检验医学院,就输血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制定进行讨论。

检验医学院利用自身医学院校的平台,整合各相关专业的优势,在通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后,从2007年起增设“输血方向”的本科生,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输血技术专业的申报工作。为了使四年制输血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符合行业的需求,检验医学院先后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蚌埠医学院、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成都军区总医院、资阳市中心血站的专家对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建议。

培养临床输血技术人才是医学科学发展的必然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技术的进步,现代的输血医学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输血技术已经具备满足学科设立的条件,检验医学院将进一步做好输血技术新专业的申报工作。

 

(检验医学院 林琳 张红)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走访食品专业实习基地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2017年首届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