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点击:[]

近日,学校发布了经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的《成都医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基本规范(试行)》,我校研究生教育有了新的刚性要求。

提高培养质量是目前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遵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意见》的具体要求,参照有关法律法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的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基本规范,全文三万三千字,分九章三十六条。基本规范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指导思想、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硕士学位授予标准、招生管理、培养过程与学位授予管理、导师岗位管理、研究生管理与服务、条件保障与质量监控、研究生质量管理与质量文化等具体要求,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阐释。

坚持以研究生为本,以提高教育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指导等基本原则,此基本规范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具有强制约束力,有益于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

上一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我校提前批招生录取结束 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