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校举行“科创通”四川高校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宣讲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点击:[]

610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科技局组织了专业团队来我校开展四川高校科技成果发布平台(成都校地协同创新工程“科创通”)的宣讲和培训。各院系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代表等共近100余师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邹强主持。

 

宣讲会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是成都校地协同创新工程“科创通”平台宣讲;二是 “科创通”平台科技成果发布系统操作培训;三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融资培训。培训专家鼓励我校师生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局势,依托国家、省、市各级的政策利好,激情昂扬,奋发向上,做好成果转化,走实产学研结合路子,勇攀高峰,做大产业,推动社会进步。

此次宣讲会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实施技巧,为帮助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全面、系统地掌握和利用“科创通”平台,在大数据时代下寻求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科创通”平台是成都市重点投入、重点打造的科技服务业核心平台,是依托成都市科技局直属事业单位“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转型建设的基于互联网具有开放性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创通”平台面向全国,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致力开展以企业需求和市场为导向,将高校科技成果与企业进行线上发布展示、精准推送以及提供线下撮合对接、投融资辅道等科技服务。目前,科创通平台已汇聚了7551家科技企业,428家科技服务机构,1654个服务产品。对促进高校与四川省及成都市核心重点产业企业合作,加快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创新驱动、多点多极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 张绍兰)

 

各位老师、创新团队及创业同学可以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创业项目录入“科创通”平台寻求合作。具体方法为登录“科创通”平台(网址:http://www.cdkjfw.com,点击“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专栏,在完成注册并获取帐号后,进入高校科技成果信息填报栏,按照其标准格式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

成果发布范围:自然科学成果和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已获得授权的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以及需要实现技术转移的技术秘密、经鉴定或评价的技术成果和其他应用推广项目等。

 

上一条:我校科研实验中心SPF级实验动物房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科研实验中心SPF级实验动物房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