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校举办“MOOC时代下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点击:[]

    64日上午,应我校教务处的邀请,上海市课程共享中心主任陆斌杰教授、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鑫燚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MOOC时代下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50余名教师到场聆听,并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实践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应对已来到身边的MOOC浪潮。学校潘克俭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陈建、邓峰美、魏义东和教务人员及各学院教学科长、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邓峰美主持。

 

讲座中,陆斌杰教授结合国内外MOOCS发展形势,利用大量的实例和数据,从MOOC的行业发展、国家政策导向、中国式MOOC特点以及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实践等方面对MOOC教学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周鑫燚副教授就四个主要方面进行讲述:首先,阐述了信息时代的挑战与变革。接着,对中国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进行了分解。紧接着,对信息时代的挑战进行对策讲解。最后,周老师讲述高效的微课内涵以及强调要结合翻转课堂混合教学。

 

潘克俭副院长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教师重视新兴教育理论和教育理念的学习,更新传统观念,不断改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这次讲座,既是一次讲座,也是一次学习与培训。通过讲座,大家对MOOC教育理念、MOOC对传统教学的影响、实现MOOC教学的途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深刻认识。大家表示,MOOC教学的出现,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只要认真学习,积极应对,不断探索,就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共享最新信息技术的发展成果。

 

                                   (陈岚)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5年夏季实习生平安抵达各教学基地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15年夏季实习生平安抵达各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