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2018年年会

资料来源:  作者:罗晓明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点击:[]

11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朝琼一行前往昆明,参加由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2018年年会”。本次会议聚集了西部地区18位高校领导、专家和学者们,紧紧围绕“新时代西部公共卫生教育的机遇、挑战及应对”这一主题展开学术讨论。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兴荣教授、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殷建忠教授、四川省预防医学学会会长马骁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共同分享了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背景下西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本科生培养和教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对新时代新技术下西部院校“弯道超车”的可能性做了详尽的分析。最后,大会围绕“如何提高西部公共卫生教育青年教师能力”展开了热烈讨论,审议通过了“西部公共卫生教育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宣言”。

大会在下午5:30举行闭幕仪式,各参会代表进行发言。陈朝琼表示,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年会是西部公共卫生教育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成都医学院教师代表非常荣幸能和西部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学习和交流。近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了较好发展,但与龙头院校差距较大,人才培养任重道远。今后将借鉴各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构筑合作新平台、共谋新发展,促进西部公共卫生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公共卫生学院 罗晓明)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打造金课,举行院级教改项目评审工作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课程考试试卷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