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元宵节看望“爆心”妹妹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点击:[]

2018年8月,那个炎热的夏季,一名14岁花季少女小玲(化名)因爆发性心肌炎心脏骤停2次,被附一院重症监护室“倔强”的医护人员用40余天的守护,再创了生命奇迹。

2019年元宵节,正是小玲出院后半年,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护士长李艳丽、主管医生黄进及游丽护士一行,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小玲家中,进行回访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小妹妹气色不错,长胖了哦!”这是郭川主任见到小玲的第一句话。“你们太好了,没想到出院这么久,你们还想到我们小玲。”小玲的父亲激动地郭主任的手说到。

期间,郭川仔细询问了小玲的生活及身体近况,查看了小玲的近期检查报告。得知小玲眼睛不舒服,立即为小玲进行了检查,看见她并无大碍,仍然叮嘱小玲,“按时吃药,好好休息,虽然现在不能回学校上学,但是在家里也可以自学,功课不能放下,将来出息了,一定要好好报答你的父母!”,“必须的!我还要带爸爸妈妈旅游呢!”小玲拿着ICU小姐姐们送给她的小猪猪高兴地又跳又叫。

回程的路上,李艳丽护士长一直在感叹“幸好哟!”。是啊,幸好小玲很坚强,幸好送来得还算及时,也幸好大家都没有轻言放弃,让一个这个家庭在新春佳节之际充满欢声笑语,团团圆圆!

(附一院 郭川)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两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打造金课,举行院级教改项目评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