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校科研平台优势显现 学生喜获国际学术奖项

资料来源:  作者:张薇薇 卢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点击:[]

为期3天的中日国际学术研讨会9月15日在成都结束,成都医学院公共卫生系陈泓羽、张在强、冯煜、段铁、郭超、张翔飞6名同学的作品喜获优秀论文奖。

此次会议,是首届中日传统食品创新论坛暨第八届中日酿造·食品·营养·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日本生物工学会等部门主办,四川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四川省营养学会、四川大学联合承办的这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保国、日本生物工学会会长五味勝也、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张立实在内的中日两国学术带头人以及中日各科研机构和高校代表近300人。公共卫生系张薇薇老师课题组的同学冯煜、张在强、董科、王丹、张翔飞和吴帆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会议从“传统食品的营养特点与保健作用”、“食品安全控制与风险监测技术”等11个主题,共同探讨了国内外食品科学技术的最新研究动态。大会提交了70篇论文,公共卫生系参会学生提交的《迭鞘石斛提取物对四种致病菌的抑制作用》论文,受到了组委会好评,被评为十佳优秀论文之一。据悉,大会优秀论文将在核心学术期刊《食品与发酵科技》上优先刊登。

公共卫生系的同学在国际学术研讨会获奖,在成医校园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科研中心主任邹强教授高兴地对笔者说:公共卫生系十分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各科研项目的平台优势,紧扣专业培养目标,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基本技能,为高素质预防医学和卫检人才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薇薇 卢萍)

上一条:唐平副院长当选为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
下一条: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