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药学院一学生获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获二等奖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点击:[]

11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合肥举行。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60多所国内知名院校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药学院2013级药学本科班史玉柱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并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强化我国高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塑造学生学术道德和科研品格,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竞赛分为实验基本知识笔试和实验技能操作两部分,目前共举办四届。

 

 

参加此次比赛,促进了我校与相关兄弟院校药交流与联系,了解了全国药学本科生实验技能培养的要求与导向,进一步明确了在面临药学类专业认证的大背景下做好我校药学实践教学改革的方向与内容。

2017年,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将会在广东省中山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将会进行更充分的准备,争取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药学院)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院级教改项目通过验收:教学改革效果初显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荣获2015成都市“磷管理知识竞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