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公共卫生系学生在省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竞赛中获奖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系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点击:[]

112729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竞赛暨西部地区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邀请赛在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公共卫生系卫生检验学教研室苏会岚副主任和教师毛俐领队5名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组成参赛队参赛。

经过与四川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泰山医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等10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荣获团体第二名。团队理论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测试部分均位列第一。2013级的董科同学以10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获理论知识个人第一名。四川大学代表队、贵州医科大学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一、三名。我校卫生检验学教研室刘鑫和张薇薇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搭建各高校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为我国卫生检验与检疫等相关机构培养更多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公共卫生系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迅速展开参赛学生的培训工作。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张瑞林、杨恋、王宇秋、李晨红、董科5名参赛学生获得此次大赛团体第二名和个人理论知识单项第一名。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精准地完成了实践操作能力的测试,表现突出,深得裁判和专家的好评。

竞赛通过与兄弟院校及用人单位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对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培养目标和机制的理解,对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和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共卫生系)

   

上一条:新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再获突破: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成功签订实习协议
下一条:思政部邱高会副教授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