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青协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 伍增祥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点击:[]

近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药学院分会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联系新都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了以“城市同梦•志愿同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新都区综合社会福利中心是成都市首家综合福利中心,以城镇“三无”老人、孤残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三类救助对象为主要服务对象。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青协首次在该福利中心开展活动。活动当天,10名志愿者一大早就冒雨来到位于新都区新民镇的福利中心,他们用青协爱心募捐箱募集的资金购买了两箱水果,对福利中心的老人和孤残儿童进行了慰问。随后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有针对性地对福利中心院方及居住在此的老人和孩子们的服务需求进行了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几名儿童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这些孩子都是被父母遗弃的,他们大多患有疾病或有身体残疾,令志愿者们感到震惊的是,这些身患疾病的、被遗弃的孩童中还有未满月的新生儿。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福利中心收留的幼儿过多,尿不湿、奶粉等婴幼儿用品,以及治疗小朋友们所患疾病的药物等比较缺乏,需要外界的支持和帮助。志愿者们表示会尽己所能,为这些孩子们提供帮助。

看到志愿者们到来,福利中心的老人和孩子们都格外高兴,特别是这些孩子,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喜悦,或是笑,或是跳,或是撒娇,或是搞怪……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让同学们内心五味杂陈:这些孩子十分渴望别人的关爱,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件小玩具等等,些许的关爱就让他们无比幸福,而这都是我们平常拥有却不十分珍视,今后同学们自己也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活动持续到中午,志愿者们告别老人和孩子们,在他们的目送下踏上返程之路。今后青协将继续对这些弱势群体进行关注,也呼吁整个社会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和关心,希望用自身的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伍增祥 刁穗)

上一条:教务处参加“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度“挑战杯”表彰暨2016年“创青春”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