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荣获无偿献血“最佳组织奖”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杨冉 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点击:[]

近日,成都市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第二十二次联系会暨拓展培训及评估总结会在新都区海龙山庄举行,来自全市的100支献血分队的270余名高校、社会志愿者齐聚一堂。我校志愿者参加会议。在此次大会上,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殊荣。

活动当天上午,大会组委会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增强志愿者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提高志愿奉献意识,志愿者们参与热情高昂。他们通过群策群力,克服困难,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志愿者彼此间建立了信任,收获了友谊。

晚上七点,第二十二次联系会及评估总结会准时召开。首先成都市血液中心副主任高加良发表了致辞,感谢服务队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同时介绍了成都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概况,对目前面临的问题与志愿者共勉。接下来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冯瑾总结了2015年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工作,向现场志愿者展示了多所高校宣传献血的特色活动,对下一步如何运用新媒介如微信、微博等宣传方式,调动全社会参与,营造参与无偿献血融洽氛围,提出更高的要求。随后各支队长就2015年各支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各支队的活动特色、对各支队今年工作进行了规划。最后,成都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服务总队对在献血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分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2015年我校的志愿者们累计献血792袋,创历史新高,因表现突出,最终荣获无偿献血“最佳组织奖”。

当下,经过各方面的呼吁,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但是无偿献血的血量仅仅能部分满足临床用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众多可爱的志愿者的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杨冉 刁穗)

上一条:我校青协新增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下一条:城市同梦•志愿同心——我校“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掠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