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校学生社团举行清明纪念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胡楠、关茗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点击:[]

4月2日上午,我校学生社团益暖联合会联合西南石油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协会,在新都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活动当天,为锻炼大家的意志,同学们选择了徒步的方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行进,到达烈士陵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同学胸前佩戴小白花,庄严肃立,主持人带领大家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致敬。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发扬烈士们勇往直前的精神,使祖国更加强盛。接着,两校的学生代表分别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向先烈致敬,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志愿为了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心声。活动尾声,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同学们摘下胸前的小白花,向纪念碑进献,一朵朵白花,表达了同学们对烈士的哀思。

益暖联合会的汤攀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是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期间举行的,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为了让大家勿忘先烈,学习先烈的爱国精神,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勤学自勉,培养自身爱国的情怀、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

(胡楠、关茗生)

 

 

上一条:我校青协举行支教公益宣讲活动
下一条:校青协“成医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