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青协举行支教公益宣讲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益富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点击:[]

4月14日19点,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都校区B208教室,举办了“成都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天使支教公益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公益活动组织“天使支教”的李坤老师。学生处处长刘萍老师、校团委任皓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中,刘萍老师对公益活动组织“天使支教”以及李坤老师为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对李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对青协公益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祝愿。

接着青协主席伍增祥同学介绍了协会以往“三下乡”支教活动的情况,并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随后李坤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天使支教”的志愿者们支教的经验和心得、他们支教地区农村教育的现状、农村孩子的心理和这些孩子们的真实需求等,最后他对暑期“三下乡”活动提出了几点非常实际的建议。对于李老师的分享,同学们都很认真地聆听,并积极思考他提出的问题和观点。

活动结束,很多同学还围着李老师交流自己的体会,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有同学表示,李老师在讲话中提出的“维护彼此的尊严高于一切利益”的观点,让人对支教有了更新的认识,我们应该以服务的心态去开展支教活动。青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支教服务的对象,孩子们的需求,志愿者们要目标明确,才能真正地实现支教的意义。

(王益富)

上一条:教务处:以学习促建设,考察学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先进经验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校学生社团举行清明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