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检察官定制法治宣讲“套餐”进我校

资料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祝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法治和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技能,引导其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4月19日,成都医学院保卫处联合新都检察院结合当前高校的安全形势,对在校大学生开展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法治安全教育。

针对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自我防范意识薄弱,法律法规了解不够深入的特点,新都区检察院公诉科杨天宝副科长以“考试作弊入刑”,“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传销”四个主题为突破口,结合自己亲身办理的经典案例和高校易发案件,深入浅出的将大学生容易接触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和表现形式进行了曝光,并强调,当前高校并非净土,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明辨是非,勇于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说“不”。

此次讲座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纷纷表示,检察官进校园,走进学生当中,以案例宣讲普及法制安全知识的形式很好,对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学校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使同学们在内心深处铸成一座安全防火墙,度过健康安全的大学时光。

(武装部•保卫处 祝俊)

 

 

上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督导专家第二次月例会
下一条:让阅读成为香城最浪漫的一道风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