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志愿者开展“急救进校园之走进成都理工”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杨茹伊、曾旭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8日  点击:[]

11月5日,在消防安全日到来前夕,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同学们受成都理工大学青协邀请,担任成都理工大学举办的消防知识与急救知识普及讲座主讲之一,为成都理工同学们普及消防知识及应急医疗知识,让大家了解应对火灾事故中正确急救的基本措施。

活动中,成都市成华区消防一中队的周队长进行讲解,介绍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分享了他参与过救援的经历与经验。通了听周队长的报告,我校志愿者们也再次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强化了安全意识。

我校的两位志愿者用自己扎实的急救知识向全场观众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两位同学精彩的讲解、耐心的示范,邀请观众上台体验,短短的两个小时,让现场观众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但向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传递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风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急救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掌握急救知识。

(刁穗、杨茹伊、曾旭)

 

 

上一条: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创新活动总结大会
下一条:青协开展“保护地球,绿色出行”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