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获奖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点击:[]

11月17至18日,由“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我校团委书记彭成静撰写的论文《医学院校校园文化与大学生创业意识激发的思考》参加论文征集活动,并荣获三等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Know About Business)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四川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副书记张征等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参加“创青春”大赛的各团省委领导、高校领导、团委书记、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优秀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等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机遇、挑战与未来”为主题,围绕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创业理论前沿与发展、大学生创业行为影响因素、高校共青团在促进大学生创业中的作用等议题,分享和交流了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经验。

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致欢迎辞,并邀请了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教授、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三人行传媒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钱俊冬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分别做主旨演讲。研讨会上还举行了《弄潮儿向涛头立——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百强事迹选编》新书发布仪式。此书是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和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开展了寻访活动,选择大学生创业的典型人物,分析创新创业的案例,最终出版的,以期启发影响更多的大学生创业者。

本次学术研讨会自今年7月发布通知以来,组委会共收到论文380篇,涵盖高校257所,省级团委3个。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评审委员会委员初审和终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30篇,其中一等奖19篇、二等奖38篇、三等奖73篇。西南交大校长徐飞、团省委副书记张征、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分别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我校团委书记彭成静撰写的论文《医学院校校园文化与大学生创业意识激发的思考》荣获三等奖。

 

随后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吉林大学团委书记代磊、北京科技大学创业中心邓立治副教授分表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共青团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内容。我国大学生创业理论指导仍然落后于创业实践,希望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为志业,为国家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咨询、理论指导和工作推动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他强调,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要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评估与工作绩效研究,加强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研究,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注重创业孵化平台运行机制研究,加强创新创业伦理观念研究,要弥补公益创业研究这一短板,突出共青团组织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实践研究,研究成果要切实有利于解决大学生“创客”的“痛点”,切实让共青团组织在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继续走在时代前列。

(刁穗)

 

上一条:“红星益暖联欢会”活动开展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成都市血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