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成都市血液中心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邓悦、徐娉、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无偿献血活动,增强成医学子对无偿献血的认知。近日,校团委组织我校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近40名队员参观了成都市血液中心。

活动当天,由团委老师带队到达市血液中心,师生们得到了血液中心吴翔老师的热情接待。血液中心很多部门在周末都没有休息,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血液中心的采血大厅,了解了单采血小板的流程,它和采全血的异同;并进入血液储存的库房,了解了血液制品的各种储存方式。在参观的间隙,现场忙碌的工作场景,让人感受到医疗工作者的艰辛。

在参观途中,吴老师详细给师生们介绍了血液中心的职能、献血的知识及其安全性;用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艾滋病传播的途径,血液中心经常会有疑似艾滋病毒感染者来检测,众多感染者就是一个个血的教训。 他告诉大家:“只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会有健康的血液。”

在此次参观中,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其中,认真聆听并记录每一个流程、途径。此次互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也增长了知识,为队员们能准确解答无偿献血者的困惑做了良好的知识储备。

 

(邓悦、徐娉、刁穗)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获奖
下一条:我校2016年“创青春”国赛观摩团到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