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2016年“创青春”国赛观摩团到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观摩

资料来源:  作者:刘睿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点击:[]

11月17日,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三项主体赛答辩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区举行。我校2016年“创青春”国赛观摩团前往观摩比赛。

据悉,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包括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等2项专项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

答辩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陈述清晰,回答准确,系统阐述参赛作品的市场调查、核心技术、商业推广、发展前景等内容,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投身科技、致力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参赛大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关注热点紧密结合,产生了一批很好的创新创意作品。

本次观摩过程中,观摩团师生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意识,也发现一些值得挖掘、充满机遇的方向,为我校相关活动的发展积累经验,同时也认识到,还需不断提高自身的创业意识、创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并期待能够在学校发掘更多的创新创业英才,孵化更多的商业模式清晰、发展前景良好的创业企业。

(刘睿)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成都市血液中心
下一条:成医学子在全国首届高校大学生经典阅读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