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参加四川省第九次医学信息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校图书馆  作者:丘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点击:[]

为了提高全省医学信息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四川省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11月24日至25日,在成都召开了第九次医学信息学术会议。四川省卫计委领导以及四川省医学会医学信息专委会主任委员到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时代医学信息服务创新发展”,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政策与医学情报研究所所长分别作了题为“医学科技创新与精准医学研究”和“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主题报告。同时大会还选举了四川省医学信息专委会青年委员,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李勇文当选为医学信息专委会青年委员。

我校图书馆张容撰写的《黄金分分割法则在文献资源长尾建设中的可行性探析》获得本次医学信息学术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并作为会议交流在大会上发言。

张容老师的发言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一是简要论述了现阶段二八定律与长尾理论相结合下的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二是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黄金分割法则在文献资源建设中的应用。最后总结了黄金分割法则可以对二八定理、长尾理论指导下的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作有益的边界点补充,提高有限经费条件下文献资源建设的有效性、经济性和可行性。

(图书馆 丘琦)

 

 

上一条:我校开展“防艾滋”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6-2017年实验室建设及设备管理委员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