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双一流”建设又出新举措——电子科技大学李泰峰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资料来源:校图书馆  作者:曾满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  点击:[]

1月5日下午,“基于ESI的大学及学科评价体系与指标解读”学术报告会如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电子科技大学李泰峰教授和张宇娥副研究员共同完成。在校的部分专家、领导、教师、研究生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科技处和图书馆联合承办,图书馆馆长龙兴跃研究员受校领导委托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根据樊均明校长的指示,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各级领导、科研人员及教育教学人员对学科与科研评价的认识、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创新发展而举办的专场学术报告会。会前,卯辉副校长也对办好学术报告会提出明确要求。科技处和图书馆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主动与报告专家沟通,力求通过专家的点拨,找准成医学科建设与发展之瓶颈,弄清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凝聚力量,选准突破口,力促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有序发展。

 

报告会上,李教授阐释了国际国内有关ESI评价体系的情况、开展学术影响力评价的必要性、国内外主要评价体系和标准、评价指标的实际应用,并对大学如何利用ESI来找到建设一流学科的突破点提出了见解。张副研究馆员对“基于ESI的大学及学科评价体系与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学及学科评价,ESI体系及指标,特别针对成都医学院的学科进行了ESI分析,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两位专家的报告,既有宏观层面的分析,又有针对我们学校的具体分析,尤其是最后部分的总结与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学科与科研评价的认识,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向更高层次健康有序发展。

龙兴跃受校领导委托提出落实报告精神的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学习,把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到未参加会议的领导和教学科研人员;三是要结合工作,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上新台阶,为实现更名为成都医科大学做出积极贡献。龙兴跃还表示,图书馆一定继续高质量开展科技信息服务,工作接地气、服务面对面、保障实打实,专家教师预约1对1,学生预约10人起步,时间、内容、地点由师生确定,服务人员接单就上门开展服务。

(图书馆 曾满江)

 

 

上一条:冬季实习生进点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团市委来到我校开展“走基层 惠民生”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