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书法篆刻比赛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王明明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点击:[]

3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追索书法社、华慧社联合承办的成都医学院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书法篆刻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比赛分篆刻和书法两项。篆刻比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自信的向评委老师和同学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并阐述了作品的由来与含义。在每位选手精彩的演说后,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判。

在书法比赛中,采用现场书写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结合我校70周年校庆的主题进行创作,或沉着从容,或潇洒挥毫,很快即完成了一幅幅佳作。经评委现场打分评判,决出了书法比赛的名次,护理学院16级杨锟同学的《望岳》、药学院15级程琳同学的《成医精神》等9副作品获得评委以及现场观赛同学的一致好评。

书法篆刻是中国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同学了解中国字,传播中国文化,一定程度上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同时,此次比赛是我校学生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以书法、篆刻表达对校庆的祝福,在创作中增强努力学习、回报母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王明明)

 

上一条:别让陌生人欺骗了你的“善良”
下一条:庆成医七十华诞: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歌声飞扬庆华诞”合唱比赛决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