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别让陌生人欺骗了你的“善良”

资料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孙刚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点击:[]

3月25日,武装部·保卫处在校内成功抓获一名正在实施诈骗的嫌疑人王某,据其交代:自己常伪装成学生模样,在学校附近或校内主动搭讪单行女生,谎称自己是澳洲或“台中”留学生,来大陆找人,因身上持有外国货币在中国不能使用,银行卡也不能使用,只能向大学生求“救”,希望能借用大学生的银行卡一用,让朋友或家人打钱到该学生卡上,再请同学取出后给嫌疑人。

听起来是像真实的事情,可内存玄机,嫌疑人在取得大学生的同情和信任后,便会借机称朋友或家人那边因故无法转钱,只有等到第二天到银行柜台去办理,见天色已晚,只能请求大学生借钱给嫌疑人,自己晚上要住酒店,等明天连本带利还之,并附上一些如何如何报答之类的甜言蜜语和兑现不了的承诺,使大学生失去戒备,心甘情愿的将自己的生活费拱手相让,等到第二天骗子的电话便再也打不通…….

这类诈骗嫌疑人年龄一般在二十多岁左右,穿着打扮与学生相仿,多数是男女搭配,诈骗对象大多是女生。他们善于抓住大学生善良和处世不深的心理特点,利用大学生乐于助人、充满正义感的特点,以获取其同情,进而达到行骗的目的。这类案件典型的叫“好心得不到好报”。

(孙刚峰)

附:

武装部·保卫处特此提醒大家:

1、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存折、银行卡、密码和身份证,不要轻易示人或借给陌生人,不只身与陌生人出走。特别是每年新生入学时,都会有乘机诈骗学生的案件发生,骗子利用的是学生的单纯、善良和真诚。

2、校内外如遇陌生人借钱或其他可疑情况的,应第一时间向附近校卫队员或工作人员求助,或拨打校内报警电话62739110。

 

 

 

 

 

上一条:校图书馆:借力艾芜共推全民阅读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书法篆刻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