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图书馆:借力艾芜共推全民阅读

资料来源:校图书馆  作者:张沁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7日  点击:[]

为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出的“悦读,在路上”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3月26日,“新都区域图书馆联盟” 在著名红色作家艾芜故居举行了2017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新都区、清流镇相关领导、驻区高校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成都医学院图书馆馆长龙兴跃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艾芜故里·明珠清流》发布会暨新都区“区域图书馆联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由新都区委宣传部、新都区教育局、新都区文体广新局、新都区电视台、清流镇党委政府主办,新都区图书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艾芜研究学会、新都区作家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名家云集,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热爱文学艺术的人士,大家相聚文豪故里,共同畅论艾芜之于“文化中国”的价值,感受文学的熏陶。人们品新书、聊诗歌、行飞花令,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推动阅读之风、让阅读丰富人生。

清流镇党委书记肖玉华、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王良超分别致辞,《四川文学》主编牛放,四川师大知名教授龚明德等先后发言,新都区作家协会主席庄增述介绍《艾芜故里·明珠清流》创作过程,出席仪式的领导向驻区高校图书馆赠送了《艾芜故里·明珠清流》。

本次活动,以区域图书馆联盟为桥梁,共同探讨校地图书馆资源建设发展新思路,丰富香城文化新内涵,共促校地“全民阅读”新提升,实现共享共赢、全民阅读、文化育人的共同愿望。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学生课外活动:开学季素质拓展活动开展
下一条:别让陌生人欺骗了你的“善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