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社团联合会急救协会向小学生普及急救知识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云彤、冯翔宇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点击:[]

3月26日上午,在成都医学院第一实验楼,正德小学的40名小朋友及家长们参加了“生命的意义”活动。受机能实验室老师的邀请,我校社团联合会急救协会的9名同学为他们带去了生动有趣的急救知识普及。

同学们上演了精心准备的情景剧,他们以熊大和孙悟空的故事,巧妙地将八字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这些常见的急救知识融入表演,生动而又准确地向每一位小朋友及家长进行了讲述。同学还以讲解的方式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烫伤处理、止血包扎、实施CPR等急救常识。互动环节显得极其活跃,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

为了加强实际动手能力,同学们还将三角巾和绷带发给小朋友们进行练习。一旁的家长也加入到学习中,在急协同学们的指导下,为自己的孩子进行头部包扎。

通过本次一系列的活动,正德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快乐地学习急救知识。急救协会的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身能力,还为急救协会活动的漫漫诗篇添上了细致的一笔。

 

(云彤、冯翔宇)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7年“挑战杯”决赛路演开幕
下一条:校社团联合会急救协会:开展“爱成都、爱急救、普急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