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学子献歌“致敬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

资料来源:  作者:姚翠凤 王海川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点击:[]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3月29日,传统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特别联合主办的“致敬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活动中,成都医学院学子献上了一首庄重舒缓的歌曲《虫儿飞》,表达了对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的敬佩和感恩之情。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医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代表,器官受捐者、器官捐献者家属、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致敬活动。据了解,截止2017年3月25日,我省共有捐献器官登记志愿者3000余人,完成捐献器官共计309例,救治器官衰竭病患826名。这些无私、大爱的精神和举动,值得缅怀。

检验医学院30名同学在校团委组织下参加了该活动。同学们表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是一种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行为,捐献者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为医学教育和研究奉献了自己,这是一种崇高的精神,作为医学生,将秉承捐献者的无私大爱精神,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改善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翠凤 王海川)

 

上一条:庆成医七十华诞:“咏青春梦想,诵成医华章”原创诗歌及诗歌朗诵比赛落幕
下一条: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微电影大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