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赴绵竹市参加“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活动

资料来源:基础医学院、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谢拥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点击:[]

应绵竹市红十字会邀请,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平率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遗体接收站、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校团委急救协会12名学生参加了绵竹市第70个“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绵竹市红十字会、成都爱尔眼科、成都医学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

杨平副院长代表成都医学院在大会上发言,向社会宣讲了我校遗体接收、咨询、登记、感恩、纪念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感谢遗体捐赠志愿者及其家属的大爱,希望社会各界和各级红会能够与学校一起携起手来,成为传递爱心的使者,共同投身到这样一个利国利民的高尚行为中,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活动现场,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赖雁和周献平博士率领校团委急救协会学生志愿者现场为50多名市民普及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急救知识,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和示范自救互救知识,并进行模拟演示。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在模型上反复练习,仔细体会,受训之人无不感到受益非浅。

本次活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活动向社会展示出我校教师、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修为。

(基础医学院 谢拥军)

 

 

上一条:第十一届读书节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2017春季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