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忆往事、叙友情、看成就、励未来——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老同志回校传承成医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石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

7月1日, 成都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迎来了“特别客人”——学院军转地前在教研室战斗、工作过的20多位老同志和老战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6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为学院教育教学挥洒青春汗水、辛勤耕耘的老中青成医人欢聚一堂,忆往事、叙友情、看成就、励未来,继续发扬和传承着教研室的优秀革命精神。

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在现任教研室主任苏炳银教授和老主任汪品力教授的联络和组织下,教研室首任主任李仕信教授,学院原副院长刘亚国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原二医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张传森教授,四川省检察院生态环境资源检察处处长周永杰,学院人事处处长李鑫教授,以及教研室全体教职员工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老同志们参观人体·生命馆

 

苏炳银教授向返校老同志和老战友介绍了近年来教研室的发展。目前,教研室人均年课时达500学时以上;引进了一大批科研能力很强的年轻博士,建成了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发表了大量高水平SCI论文;以解剖教学设施设备为基础建立的“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很好地提升了学生人文素养,向社会普及了医学人文知识,提升了学院知名度。

老同志们参观馨香园

 

在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解剖楼),校友们参观了各类高端科研仪器设备、先进的数字人解剖系统、丰富而完备的切片标本和瓶装标本、极具人文情怀的一园(馨香园)一堂(感念堂)一室(虚拟人解剖室)一馆(人体生命馆)一站(遗体捐献接收站)的教育基地……成医的发展、教研室的成绩让老校友们为自己曾是成医的一员而倍感骄傲,纷纷题字留念,为学院和教研室的美好未来送上满满祝福。

苏炳银教授介绍斑马鱼研究平台

 

座谈会上,老同志、老战友回忆了在校工作的情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艰苦奋斗精神,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这一点,无论是在工作环境艰苦的岁月,还是设备有所改进的当前,依然在教研室传承着,也由校友们带到了北川抗震救灾等不同的工作中。当87岁高龄的李仕信教授用激动而高昂的声音回顾在解剖教研室奋斗的一生时,许多人的眼角已微微湿润。在学院快速发展的今天,教研室全体成员将传承老同志、老战友们的精神,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发展成西南地区一流,甚至是全国一流的教研室,为建设成都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的老同志、老战友们年轻时的合影

 

(石钊)

 

 

上一条:图书馆在全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成医学子登上新都百姓大舞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