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在全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上获佳绩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丘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点击:[]

7月6日,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四川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维普杯’案例大赛”在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如期举行。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推广奖,获奖总数居全省高校第一位。

此次大赛,是庆祝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征集服务创新的优秀案例,交流、推广全省高校的先进服务创新理念与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创新服务能力水平,优化高校图书馆的服务形式与内容,营造图书馆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案例大赛每个高校最多只能报2个案例,全省100余所高校提交案例近百个。由专家盲评的初审,共选出24个案例进入决赛,我校图书馆提交的2个案例全部进入决赛,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并肩进入决赛,展示了我校图书馆近年来在服务创新工作的实力,此方面已跻身于省内一流高校图书馆行业。通过激烈角逐,《成都医学院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微视频推广体系》获得二等奖并勇夺“最佳推广奖”,《成都医学院基于读者视角的多平台图书采访与荐读服务体系》获得三等奖。

 

 

图书馆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将参赛作为年度服务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馆领导亲自策划部署,举全馆之力抓落实,每个业务部门提交一个案例进行比选,优选出2个案例再进行精加工后上报,最终2个案例全部进入决赛。龙兴跃馆长在赛后总结时表示,“服务为本、读者至上”是图书馆的不变理念,创新是图书馆发展的永恒主题,“读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是图书馆的核心内涵,本次参赛的两个案例全部获奖,既体现了图书馆服务读者工作质量的新提升,也是对我馆近年来的各项改革成效的新展示,也是全体图书馆人为70校庆的献礼之作。

(丘琦)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科研平台建设调研工作
下一条:忆往事、叙友情、看成就、励未来——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老同志回校传承成医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