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八旬成医校友及其爱人登记申请无偿捐献遗体

资料来源:  作者:李奕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点击:[]

9月22日,88岁的成都医学院老校友白增守及其爱人82岁的杨丽娟在成都医学院志愿无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一笔一划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表示在百年以后将遗体捐献给成都医学院。

 

白增守,男,西安人,原成都军区军医学校副政委,14岁入伍,15岁入党。年少从军,白增守的青春岁月可以说是在军队里面度过的。多年的军旅生涯,使得白增守成为了一个极具理想信念主义,政治觉悟很高的人。

 

1964年6月24日白增守所在政治学院地方干部大队三大队全体学员受到毛主席及周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1978-1983期间白增守在原成都军区军医学校担任副政委,与成医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埋下了他对成医的深情厚谊。据回忆,在原成都军区军医学校工作的期间,虽然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白增守仍然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脚上经常都穿着草鞋。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是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的革命军人的精神。

岁月如梭,今年白增守老人已经88岁高龄,他的一生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为新中国建设事业无私地奉献着光和热。临老之时,他心中牵挂的依旧是他热爱的中国共产党和医学事业。经过和三个儿子商榷,慎重考虑之后,他和他的爱人杨丽娟老人决定把他们的遗体一起捐献给成都医学院,为医学发展,为人类事业再贡献最后一份力量。

9月22日,成都医学院谢拥军老师前去看望白增守老人和杨丽娟老人,并为他们带去了《成都医学院志愿无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白发苍苍的白老看起来精神矍铄,亲切慈祥。他高兴地给谢老师展示了当年毛主席及周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政治学院地方干部大队第一期结业学员暨三大队全体学员的合影。一朝是乐于奉献的军人,一辈子都乐于奉献。在“捐献类别”的“遗体”栏中,白老重重地打上了一个勾。

 

大爱无言,大爱无私。有一些人,即使逝去,他们的生命也将永远延续,他们身上那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尊敬和赞扬。

(李 奕)

上一条:教辅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专家赴乐山市金口河区举办“心理健康与调适”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