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重阳节金秋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点击:[]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健康。10月2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在成都市慢性病医院开展了“百善孝为先,情暖夕阳红”的金秋送暖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主办,中心杨磊老师带队,青年志愿者协会文艺部成员协助出演节目。

在安全到达成都市慢性病医院之后,志愿者们立刻布置活动现场,分工合作,有的吹气球,有的贴横幅,有的做手工,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就完成了现场的布置。之后老人们在护工的陪同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等待着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亲切地向老人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杨磊老师也向各位老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节目表演开始,志愿者们充满活力、朝气蓬勃、载歌载舞,老人们十分开心,有的老人跟着歌声一起合唱,有的老人跟着节拍一起挥手,各个满脸笑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走近老人,与老人聊天,教老人编中国结。老人们十分感兴趣,同志愿者一起动手,耐心地学编中国结。

 

 

 

活动结束后,大家和老人一起合影留念。老人们依依不舍,表示很感谢志愿者的到来,并送了糕点等小礼物给志愿者,志愿者们很受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爱,而且使同学们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帮助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 陈思吉)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组织退休人员开展2017年重阳节秋游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利用SCI数据库助力科研”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