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举办“利用SCI数据库助力科研”讲座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丘琦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图书馆联合科技处在图书馆一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题为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SCI助力科学研究”的专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科睿唯安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段鑫龙主讲,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段鑫龙从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提高论文写作与投稿效率以及如何将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等方面入手进行了阐述。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部分老师的科研论文现状,尤其是近年来SCI论文的收录及被引用情况,段鑫龙解读了如何利用SCI、SSCI进行选题和创新研究,如何利用ESI追踪学科前沿,如何利用Endnote_web管理参考文献与学术期刊遴选等内容。在场师生均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使他们对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内容和功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服务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帮助很大。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将数据库培训与院系师生教学与科研需求的实际相结合开展深层次服务的又一次尝试。我馆信息服务部还面向全校推出讲座预约服务,预约达10人以上即可进行讲座,内容、时间、地点可按读者要求灵活安排,欢迎预约!了解更多图书馆培训信息请关注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平台(@libcmc)。

本场讲座视频录像已经上传至视频分享网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5706603/,错过现场培训的师生可以自行观看。

(图书馆 丘琦)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重阳节金秋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王光昶教授参加“2017年全国中西医抗肿瘤前沿技术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