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王光昶教授参加“2017年全国中西医抗肿瘤前沿技术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

近日,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物理教研室王光昶教授,受邀参加了在成都市召开的“2017年全国中西医抗肿瘤前沿技术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并作了大会报告,题目为“基于肿瘤细胞异型性分析的强激光质子束透视成像的探索研究”。就肿瘤细胞异型性分析,肿瘤细胞的早期诊断,基于新型靶标的肿瘤诊断新方法及抗肿瘤药物研发,肿瘤发生发展与肿瘤免疫相互消长机制及中医药干预及最新的前沿技术等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医药文化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其目的是为全国中西医抗肿瘤前沿技术与发展方面,即中西医肿瘤放、化疗反应的研究,中西医肿瘤最新临床研究,肿瘤的预防措施研究,肿瘤的基因诊断、治疗现状与进展,肿瘤临床规范化、疗效标准化与循证医学研究,肿瘤诊治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研究与推广应用等,搭建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平台。来自全国各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各大医院、研究院所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参加此次研讨会,使我们了解了更多有关中西医抗肿瘤前沿技术与发展方面的知识,及抗肿瘤最新前沿技术方法与进展。了解了抗肿瘤方面的需求及与医学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相结合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这些对今后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刘晓琳)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利用SCI数据库助力科研”讲座
下一条:成医79级校友毕业35周年之际回访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