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大型禁毒“舞台剧”在成都医学院演出

资料来源:武装部·保卫处  作者:邓申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点击:[]

11月2日中午,由成都医学院联合成都市禁毒委员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办的大型禁毒“舞台剧”—《为爱汇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在蜂巢体育馆演出。我校近1000余师生员工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舞台剧《生命中魔鬼并不遥远》中拉开帷幕,通过不同的场景,展示了毒品强大的腐蚀力,使主人公陷入吸毒深渊无法自拔。《弱点》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有志青年,从怀揣梦想到堕沦落为一名可怕吸毒者,最终在毒品的迷幻下,丧失人性,残忍杀害亲生母亲的悲剧故事,它集中体现了毒品的依赖性、危害性,故事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妈妈,你好吗》把演出推向高潮,它讲述的是一对兄妹因为吸毒,败光所有家产,最后气死母亲的悲剧故事,演员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出,剖析出主人公矛盾和内疚的复杂心理,塑造了一个慈母的光辉形象,同时,也反映了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在场师生纷纷落泪,引起了强烈反响。

演出在庄严的禁毒宣誓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高举右手,郑重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作坚决斗争!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真实饱满的人物形象、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以及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本次舞台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禁毒意识,提高了防毒、拒毒能力。

(武装部·保卫处 邓申超)

 

 

上一条: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第一附属医院
下一条:科学出版社向我校捐赠价值五万元图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