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第一附属医院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丘琦 刘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

11月1日下午,在北京万方数据公司协助下,成都医学院图书馆邀请了华西期刊社社长、循证医学中英文杂志编辑部主任杜亮博士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关于《临床科研论文撰写技巧》培训讲座。附属医院图书馆、各科室医生和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杜亮博士从期刊编辑的角度,以其独特的见解,从如何选题、论文的结构与撰写技巧、选刊与投稿等几大方面阐述了临床科研论文撰写技巧,通过举例进一步加深大家的理解,并对撰写论文和投稿过程中常见问题与误区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与会人员撰写科研论文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指导。

通过与大家的互动,杜亮博士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通过本次培训,使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到了如何撰写好的论文及增加稿件录用机会的方法,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学院图书馆也向第一附属医院科研人员进行了数据库资源使用宣传,并发放相关资料,对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答疑。

今后,图书馆的学科服务工作除扩大外延外,还将继续走入学校各教学院系,深化服务内涵,努力达到文献资源建设贴近学科、文献服务嵌入教学科研的目标。同时,图书馆也将更加注重服务平台的推广,以及新媒体技术的运用,努力提供更便捷有效的立体服务体系。

(图书馆 丘琦 刘娟)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院系资料管理员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大型禁毒“舞台剧”在成都医学院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