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精彩纷呈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近期,学校以“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开展了主题为“心随本真,超越自我”的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由心理学系学生会、校心理协会承办,先后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心理游园会、时光胶囊、心理沙龙、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心理委员培训、主题班会、校园心理情境剧比赛等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

521日,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启动仪式在新校区学术厅隆重举行,学校副院长唐平、学生处、宣传部以及部分院系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在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各院系同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拉开了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帷幕。

 

525日,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暨心理游园会在食堂广场举行。活动以发放《星屿报》、心理知识图片展及游戏闯关等形式,使更多同学了解、认识到5.25这个属于大学生的日子。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从忙碌紧张的学习中暂时解脱出来,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今后的大学生活。

 

528日, 时光胶囊活动在食堂广场举行。活动以“书写从前,邂逅未来”为主题,以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为形式,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共收到200多封信件,在发放往届信件时,同学们感触颇深,对于自身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积极认识。

 

61日,以“精油洞悉卡——探索内心世界”为主题的心理沙龙在学校音乐治疗室举行,沙龙由资深芳香治疗师李杨萩主持,来自川音附中的老师、我校各院系的25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者在愉悦的芳香体验中,通过对精油洞悉卡的抽取、解读与描述,进行了一场自我心灵探索之旅。

 

62日,现场心理测评与咨询活动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来自心理辅导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教师、朋辈咨询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种心理困惑,专业的心理测评也帮助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我,调整自我。

 

64日,2014级心理委员培训在教学楼B207进行,心理辅导中心的唐莉老师作主讲,唐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途径和技巧、以及校内外的心理服务资源,为心理委员在班级内开展心理健康宣传与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21-612日,各院系大一、大二班级开展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级心理委员们精心筹备、热情开展了专题讨论、心理影片赏析、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测评等形式的班会活动,促进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灵,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

    611日,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的重头戏——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在教学楼A401顺利举行,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旨在以情景剧作为表演载体,以故事情节展现心理现象,从而呼吁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初赛共有10个参赛队伍,经过现场评委对剧本创作、表演艺术、舞台效果的综合评判,最终《我的大学生活》等5个心理情景剧进入决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暨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将于623日举行。

 

 

(唐莉 蒋珊珊 )

 

上一条:我校进入首届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第九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