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附院举办第十三届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蔺小霞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点击:[]

3月7日至9日,成医附院多科室联合共同举办了“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第十三届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今年3月8日为第十三届世界肾脏日,与国际妇女节同一天。为提高大家对女性罹患肾脏病的风险因素的认知、随访和处理,增强女性对肾脏健康的关注度,成医附院以“肾脏疾病与女性健康”为主题,联合肾病科、产科、泌尿外科和营养科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慢性肾脏病讲座在肾病科示教室开讲,部分病友及家属到会听取了讲座。肾病科毛楠医师和营养室孟德姣老师分别就“肾脏疾病与女性健康”和“合理营养与女性健康”进行了精彩讲解。重点介绍了慢性肾脏病的概念、病因、女性罹患肾脏病的独特危险因素以及合理营养对女性健康的重要性。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

 

3月9日上午,肾病科联合产科、泌尿外科和营养科在医院门诊楼前开展一场大型义诊活动,肾病科樊均明教授、王少清主任、毛楠主治医师,妇科林燕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刘小勇主治医师,营养室孟德姣主治营养师及部分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整个义诊活动紧紧围绕怀孕、自身免疫性疾病、尿路感染、乳腺癌和宫颈癌对女性肾脏的危害及防治进行宣教。

义诊活动现场

 

肾病科樊均明教授正在为就诊群众讲解肾脏病相关问题

 

义诊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为咨询人员答疑解惑,进行了慢性肾脏病健康知识科普,护理人员为现场就诊群众测量了血压并发放了相关健康教育资料。据了解,本次义诊共接诊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附一院 蔺小霞)

上一条:小小饺子满满爱,成医青年学感恩
下一条:我校学生骨干认真学习“2018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