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和方法”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赵丹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点击:[]

4月10日下午,学校在新都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以提升辅导员正确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能力为主旨的专题讲座。作为2018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以及保卫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萍宣读了《关于举办2018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教师培训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本次辅导员培训的三大组成部分:主题讲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和基础知识及理论测试。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尚峰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策略和方法”的主题讲座。胡尚峰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特点、大学生心理危机评估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三方面入手,通过具体的事件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所有参训人员介绍了如何尽早发现和正确评估大学生的心理危机事件,并在干预策略方面给出了实用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交流环节,胡尚峰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与参训人员讨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可能的解决办法。

 

为了建立健全危机预警机制,提高学工干部和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敏感性以及正确应对的能力,学校在近三年的辅导员教师培训会上,都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用技巧,极大地提高了辅导员教师发现和帮助存在心理困扰学生的能力,对于推进学校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和综合素质提高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学生工作处 赵丹)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高校数据治理”工作交流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