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第二讲:任大奎教授主讲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3日下午举办了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第二讲。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资深教授任大奎主讲,主题为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主要内容与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主持。

任大奎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重要学术期刊投稿和发表的相关学术文章及当前理论界的一些思潮和认识误区,从提出背景、理论特征、理论和现实意义、影响与作用等几个方面对如何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进行了深刻论述。任大奎教授还对当前理论界关注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

 

教师们同任大奎教授就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民主社会主义思潮、苏联解体原因及教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教师们充分交流思想、探讨理论热点和教学难点,对于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认识、教学水平及研究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张少山)

 

上一条:学校启动2018年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
下一条:第七届“英才杯”三人篮球赛:“匆匆队”、“卡奇队”夺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