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团委参加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

资料来源:  作者:卜舒  编审:刁穗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

4月20日,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2018年年会暨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行,吸引了全国70余所医药类高校共青团负责人及高校青年学者出席。我校团委卜舒和药学院张全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该会议。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代表东道主致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浙江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唐永卿出席开幕式。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作题为“人生的信仰与共青团的使命”的报告,为我们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打开了思路。在工作研讨交流中,各高校共青团代表就思想引领、特色文化、社团管理、志愿服务、团学组织改革等工作分别做专题报告,并分组就各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为加强青年学者的交流,增进青年学者的友谊,本次年会特增加了全国医药类高校青年学者科技创新论坛,与联盟会议同时举行。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团中央主动适应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发挥医药类高校优势和专业特色,提升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健康管理、智慧扶贫、资金支持等中心策划开展的“健康扶贫青春行”主题活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响亮发声,鼓励团员青年树立健康新风尚、唱响青春主旋律。

 

(卜舒)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高等院校互动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培训班
下一条:第十一届“成医英才 每月一辩”大学生辩论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