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赴西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信息化建设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任宇 杨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30日  点击:[]

为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中关于信息化支撑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建设“数字成医”的工作目标,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调校办、学生处、计财处、设备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同志一行20余人,于4月28日赴西南科技大学就高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考察学习。

 

西科大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向科锋全面介绍了该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分享了该校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数据孤岛、师生办事难等诸多痛点和挑战;介绍了该校利用网络用户规模效应完成对电信营运商、网络设备厂商的资源整合,实现学校不出资即完成全校范围的无线网络全覆盖的成功经验;详细解释了该校“一厅一表一库”的总体信息化发展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办事大厅,整合师生全面信息的自动化填表系统以及集成全校各大应用系统的数据中心库,来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信息化发展目标。

 

 

西科大信推办付志华老师分析了该校通过近4000个无线网络点位的建设,校园网络用户来源从有线为主到无线为主(现阶段70%为无线用户)的变迁过程;介绍了开通了1089台虚拟机的超融合计算平台的建设情况;演示了可视化的数据中心机房管理平台及校园网络安全感知系统的实时运行界面。

 

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信息化的机制体制建设、校内外资源整合、数据仓库实现以及智慧后勤、智慧学工等诸多信息化分支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伍兴阶指出:西南科技大学的信息化建设思路、做法走在了全省兄弟高校的前列,针对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的共通性问题,西南科技大学做了积极的探索,非常值得我校学习;考察结束后,我校要加强与西科大的日常工作联系,将该校好的经验、做法应用到我校来,推动我校“十三五”规划中“数字成医”工作目标的落实。

 

(文/任宇 图/杨荣)

上一条: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成医青年团学骨干技能大赛展风采
下一条:精准扶贫:成医附院启动“触摸·山那边”教育扶贫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