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成医青年团学骨干技能大赛展风采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管梓彤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我校青年团员珍视新成就、认识新时代、学好新理论、牢记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成医青年新形象,“五四”青年节前夕,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团学骨干技能大赛,4月27日中午,比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骨干技能大赛决赛以主题演讲的形式进行,三十名参赛选手围绕“新时代、新青年”的主题进行了演讲。选手们都是来自各二级学院、校级学生组织的团学干部,他们从容自信、满怀激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对于新时代、新青年的理解,流露出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真情实感,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在新时代中争做新青年的决心和具体做法。

 

 

 

 

此次比赛从4月上旬开始启动,全校近200名同学报名参赛,同学们在初赛、复赛阶段展示了自身的公文写作、PPT制作、现场演说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最终比赛将根据选手各阶段的表现评定获奖名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的时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广大新青年敢想、敢拼、敢闯,努力实现自身最大价值,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此届团学骨干技能大赛,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新时代成医新青年的新形象:他们交流学习和工作,畅谈青春和理想;他们分享借鉴取长补短;他们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努力奋斗;他们凝聚在一起,肩负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我们相信今后他们必将更加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刁穗、管梓彤)

上一条:我校团委老师参加“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
下一条:我校赴西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信息化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