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社联开展“青年大学习”交流会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林志 徐思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

在团中央的号召下,校团委的部署下,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校级学生组织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5月9日中午,社团联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青年大学习主题交流会。社联秘书长卜舒老师、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骨干、各社团代表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以青年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怎样建功新时代为主要议题,社联副秘书长兰欣梅主持会议。社联副主席刘海锋首先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对五四精神的核心思想爱国进行阐述,他提出青年大学生应理性爱国、勿做键盘侠。微博协会的社长姜岱雲在发言中提出当代青年所应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社团服务中心的何孟凌同学则强调了态度及行为的重要性。急救协会的会长桂含章认为社团的职能是建立社团文化、促进文化交流、丰富大学生活,积极创建一种奋斗拼搏的社团文化就是青年五四精神的延续。办公室骨干刘嘉悦从学习的角度谈起,认为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以学习为重,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学习如何掌握多项技能。

卜舒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作为,成医社联的骨干同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确定目标、积极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不断提高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这就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践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对国家的历史责任,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勇于探索,刻苦努力,不忘初心,不断进步,共同谱写青春乐章。

 

(罗林志、徐思瑶)

 

上一条:守护青春不偏航:大学生自护教育主题话剧走进成都医学院
下一条:“衣”份爱心 “衣”份温暖:成医学生爱心募捐暖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