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守护青春不偏航:大学生自护教育主题话剧走进成都医学院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吕旭珂 张鹏飞 曹春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

5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成都医学院团委承办的“守护青春不偏航”大学生自护教育主题话剧巡演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彭成静、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琬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高冠以及校团委全体老师、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观看演出。

 

该剧分为四幕,演出团队是来自西南民族大学埃索欧话剧社。话剧第一幕讲述了一个家庭经济拮据的大学生网络主播,为了博得关注利用网络贷款购买奢侈品来包装自己,最终让自己深陷网贷泥沼不能自拔的悲剧。后面三幕分辨讲述了大学生兼职被骗、深陷传销、遭遇诈骗的故事。

 

 

整台话剧紧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表演十分生动形象,台词也十分诙谐幽默,符合青年大学生的语言特点,现场不时的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在欢乐的氛围中同学们识别和防范各种骗局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当今社会各类诱惑层出不穷,诱惑后面可能就隐藏着骗局,青年大学生容易因缺乏分辨能力、自控能力上当受骗。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要不断学习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增强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遭遇骗局,及时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吕旭珂 张鹏飞 曹春)

 

上一条:我校学生积极参加“青聚锦官”新媒体创意挑战赛获奖
下一条:我校社联开展“青年大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