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

资料来源:  作者:刘修利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点击:[]

7月5日,成都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2018年第2次会议在党员·教工之家会议室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主席梅挺主持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蒋炳吉,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临时负责人,校工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会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安排部署了二级工会委员会换届调整、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推荐工作;安排部署了二级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试点工作;讨论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提交的《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方案设计》。

关于2018年下半年工会工作,主要围绕加强学习教育、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干部培训、强化民主管理、开展创先争优、做好走访慰问、深化精准扶贫、搞好二级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试点、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组织暑期疗休养、服务大学生就业等11个方面进行。

关于学校二级工会换届调整和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各专门委员会委员选举、推荐工作,要在校党委、校工会和各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由本届二级工会委员会按照校工会通知精神组织实施。

会议决定,从现在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工会、检验医学院工会、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开展二级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试点工作。然后其他二级工会在学习借鉴试点单位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建家工作。试点建设主要围绕场地建设、机制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运行管理8个方面进行。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方案设计》的前瞻性、可行性,充分发表了修改意见,建议对项目的融资方式作进一步完善,对建筑使用功能作进一步优化后,再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宁强调,2018年下半年,学校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校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抓好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代会的换届调整工作。各二级工会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校工会的部署,抓好二级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的换届调整,选好学校第二届“两代会”代表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校工会要认真做好学校第二届“两代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召开,不断提升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学校以大学内涵标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等医药院校做出教代会和工会应有贡献。

 

(刘修利)

 

上一条:校团委认真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赴武警成都支队开展军训工作调研

关闭